日月星辰】展昭中心

——————
那是一场很大的雨,天空和地面被雨水连接成灰黑欲死的一片,教人辨不出方向。

展昭慢吞吞地走在旷野上,刀尖一茬茬地反着苍白的光,斗笠下的双眼微阖,有朦胧的闪电在瞳孔跳动。

他只听见草丛里簌簌一动,雨幕里就斜斜刺出一条黑影,刚开始被天色掩着,待到展昭辨明方向时凌厉的刀锋已经直射过来。这时候转身已来不及——展昭循着本能抬起出鞘的巨阙去挡,精钢与重剑相击,划出另一轮金月。

肝胆俱裂的一声脆响之后,展昭只看到一片衣角跐溜划过,被压弯的草杆重又抬起来后,与他交手的人不知去向,只剩下金属撞击的声音一圈圈在空中荡开

展昭抹掉眼睫上的雨水,地上有什么亮堂堂的,寻了望去——半截钢刀伏在草丛里,射出明晃晃的光。

而后天光大亮,展昭下了床,慢吞吞地走向床尾,仿佛他知道它永远都会在,那里的墙壁上好好挂着一把钢刀,刀身流萤,刀柄花纹繁复,美中不足的是中间一道裂痕,像是断了又接回去的。展昭沿着那道裂痕小心抚摸,好像要摸开一道口子,那里面是时光的裂缝,他还可以回去。殊不知他们已经相隔数不清的日月星辰,白玉堂在对岸停驻,展昭已经愈走愈远。

End.

短打ok,请怀着愉快的心情食用!


评论 ( 1 )
热度 ( 5 )

© 雪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