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霖/九策/鼠猫】某日

:) 送给 @Dataset_Zero  他是我的宝贝,邹霖压轴
:)拖了这么久很想吊打自己,文笔拙劣
:)龙图案卷集人物设定
:)片段式灭文法

1. 
展昭巡街回来,看到开封府众人吃了早饭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饭桌,立刻觉得刚才一路吃的还不够,拉上白玉堂就上街去了。

其余数人则以饭后消食为由浩浩荡荡跟着一起跟了出去。

展昭一手一个油条包粽子走在最前面吃得不亦乐乎,白玉堂不禁想如果展昭真的有一条尾巴现在应该正甩得欢快。

展昭走着走着突然停住,连带着后方的众人也顿住脚步,虽然莫名其妙但展护卫有情况一定是大情况。

他们甚至做好了协助抓捕嫌疑人的准备。

展昭转过身,大步走到众人眼前,油条包粽子还拿在手里。

只见白玉堂从袖中取出一张帕子,沿着展昭的嘴唇擦了一圈,又把帕子叠了叠,收好。

嘴巴干干净净毫无油渍的展昭对着白玉堂就是一个大大的微笑,转身继续向前走。

2. 
大中午的小四子哭得比三月阴雨天还要让人难受,公孙的心都要碎了。

赵普看着满脸纠结的公孙,瞪了邹良一眼,后者无奈转头叹气。

早上霖夜火看不得展昭白玉堂二人眉目传情拉起邹良就跑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顺手救下几个正被拦路打劫的小贩,为表感谢小贩把一筐胡萝卜送给了开封府。

就有了中午这胡萝卜大宴。

小四子本来开开心心说要吃午饭,跑到饭桌旁时整个人都呆住,公孙赶上去顺着小四子的目光看了一眼心头一震,不妙啊。这会儿小四子已经嚎啕大哭劝都劝不住。

最后好歹是吃了几口青菜白米饭,让紫影郝影哄着在房里睡觉。

公孙在院子里踩着长板凳收晒干的药材,赵普经过外面往里看了一眼,凑过去道:“书呆,儿子想吃啥,我让厨房大娘做去,好让他起床就能吃。”

公孙心里感动,也没计较赵普又喊了他书呆子。一边摘下挂在竹竿上的药材一边道:“小四子不爱蔬菜,净喜欢肉,四喜丸子、鱼皮馄饨……”

赵普看到公孙两条白净的手臂在他头顶上晃来晃去,太阳打在上面投出的光圈简直让赵普昏了头,公孙说了什么他愣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公孙顾着报菜名,赵普顾着看公孙,两人都没注意公孙快踩到板凳边缘,整个人突然重心不稳歪了下去。

赵普眼疾手快赶紧伸长手把公孙捞到怀里,药草撒了两人一身。公孙惶然间睁开眼睛正对上赵普的目光,那一瞬间似乎有陌生的情绪在两人心中炸开,公孙急忙想挣脱却发现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箍得如铁环那般紧。

来自药草的浅淡清新的味道传到赵普鼻子里,公孙不自在地抿了抿唇,这使得他的嘴唇上浮上一层水光,在阳光下像是渡上诱惑的金粉。

赵普心头一热,低下头,触碰到公孙淡色的嘴唇,那片温软让赵普被蛊惑般不舍放开。刚才那一点小火苗早已燃成熊熊烈火,顺着灵魂一路而下炙烤赵普剩下为数不多的理智与耐心。

屋内郝影紫影目瞪口呆,半晌紫影才结结巴巴道:“元帅这算什么?”

郝影摸了摸下巴:“咳,那什么,流氓不用解释!”

3.
傍晚的时候小雨下了起来,屋内霖夜火百无聊赖,趴在桌上滚着一个刚才随手拿来的苹果。

物体与木头碰撞发出的沉闷响声与雨声混杂在一起,倒是给这房间添了那么点生趣。

这声音听得霖夜火都饿了,于是他打算出去拿点红枣一起吃。

雨势比刚才小了一点,霖夜火用手遮着头顶跑到对面走廊下,突然看到他的哑巴正摇着尾巴哈着气儿。

霖夜火绕过挡住视线的廊柱,发现邹良蹲在那呢,哑巴就是对着他撒欢。

霖夜火干脆抱着手臂靠在柱子上看看两位哑巴能干什么。

邹良吹了声口哨同时拍拍哑巴的脑袋,接着双手伸到哑巴前方勾了勾,示意哑巴把爪子放上去。

起先哑巴傻乎乎的不明白,只会一个劲儿地舔邹良的手向他示好,邹良有些无奈,把手放在衣服上擦了擦,顺便摸出块儿糖塞到它嘴里。

霖夜火有些傻眼——这糖,这糖哪来的,哑巴还会吃糖,奇妙了!

得到了甜头的哑巴居然乖乖把爪子搭在了邹良的手上,在邹良的帮助下慢慢用后腿直立站了起来,几次后就可以自己站起来了。

看到这一幕霖夜火几乎笑喷,不能被人发觉只好蹲在地上无声捶柱子。

最后邹良捏着哑巴的爪子,轻轻道:“回去就这么做,让他笑笑。”

廊柱后的霖夜火呆住了。“这哑巴……”跟一只小狗玩了这么久是因为自己的不开心么?

这会儿哑巴已经快跑回房间了,霖夜火来不及多想只好闪回屋内。

哑巴蹬开房门先甩了甩身上的雨水,随后急急跑到霖夜火面前,发出欢快的呼噜声,霖夜火憋着笑蹲下去认真的与哑巴对视。

当小狗缩起前腿颤巍巍站起来的时候事先有准备的霖夜火还是忍不住放声大笑,一边笑一边捶腿一边大喊:“像!太像了!” 

霖夜火又想起刚才邹良蹲在地上对哑巴伸出手的模样, 哑巴那目光,那神情,跟邹良怎么就那么像呢!

笑完的霖夜火把哑巴抱在腿上狠狠揉了一番,心中的阴霾早已一扫而空,他拔高声线喊到:

“哑巴——” 像是在呼唤谁,“我们会看到彩虹的,对吧!” 

屋外邹良轻轻弯起嘴角,天空突然就放晴了,从密布的阴云背后透出金色的余晖。

——end

:)心情紧张,爸爸们看的开心我就满足了

评论 ( 15 )
热度 ( 31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烬 | Powered by LOFTER